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执着

随性的外表背后是偏偏的执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人一二三  

2010-03-20 13:02:32|  分类: 转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看过一首麦豆的诗《荷》:

远远地看见你落水 / 没来得及呼喊 / 留下一件绿色有香气的旗袍

八月中秋,闹市街头 / 我遇见一位桂花飘香的女子 / 臂挂菜蓝,肌肤雪白

    诗不大看得懂,但几个词语,水、绿色、旗袍…却携了一抹清新浓郁的色彩,跳将出来。喜欢荷,白的藕、绿的叶、粉的花,想象中,荷是女人的前世,抑或女人是荷的来生。

    做女人原来是可以做出境界的,境界在于——臂挂菜篮,仍可以桂花飘香,肌肤雪白。就象荷一般,美而不妖,亭亭玉立,出淤泥而不染,临碧水而不沾。即使是残荷,那一抹肃杀的线条,夕阳下也别有一番余韵。

 

    喜欢看盈盈一握的一截手腕,优雅地伸出,腕上一圈温和圆润的玉镯子。玉配女人,是绝配,女人与玉间是息息相通的。

    玉,不过是一种石头罢了,但沾染了天地间的灵气,见证了沧海桑田的变幻,自沉睡的地底开采出来,便拥有可以赌石的资本,粗糙的岩石表层,掩盖包容着细腻的绿色内心,经切割打磨,那份光彩始露,清透的纹理荡漾着生命的神秘气息,落入凡间,是可以世代相传的吉祥,是死后棺墓中的千年相伴。

    一件玉,玉养人,人养玉,暖玉生烟,在女人的岁月中,玉总是氤氲着蹋实的温暖。带玉的女人,从容,宁静,内敛着爱意,即使风尘干扰、流离颠沛,也在用智慧梳理着生命。

 

    岁月的沉淀,生命的流逝,无法逆转。女人的容颜渐渐老去,倦意难以掩饰,几丝白发间或夹杂,如水的肌肤,如兰的呵气,都渐渐成了梦中花水中月。慌张中,寻找身边救命的稻草,时尚杂志中的兰蔻、雅诗兰黛,一个个名字充满诱惑,仿佛只要拥有使用了,就可以挽留一切。我相信这只是美丽的神话,也相信女人有时也需要神话的点缀。

    女人内在的衰老,总是从眼神开始,到体态,再到心。心老了,眼神疲惫了,姿态不再挺拔了,是所有化妆品都遮不住的无奈。

    女人要善,但不能好欺负;要柔,但不能无原则;要强,但不能无变通;要包容,但不能善恶不分;要聪明,但不能咄咄逼人。女人要爱身边的人,在你的气场下,亲人可以感受到安宁幸福,朋友可以感受到知心舒意,对手也会对你多份尊重。女人还要学会爱自己,爱自己的身体,爱自己的灵魂,用积极健康的形式来填充自己生命的本意。

    用这些,去抵抗衰老,应该可以平衡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